早上接到一通電話,接通後就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那個聲音聽起來很像黑龍的聲音,這樣的電話在今天之前接過兩通,不過都是講幾句話就掛斷了,
(這一次又是同樣的聲音,所以戒心就較弱了)
電話都沒有來電顯示,我問他怎麼沒有號碼,他跟我說他用室內電話,
然後我就說你是「黑龍嗎?」
(笨文:你慘了,上鈎了!)
對方就說「嘿啊!你聽不出我的聲音哦!」
就問我現在忙嗎?有事要我幫忙,我就說你說呀!
(笨文:這Eileen還沒有警覺性勒!)
於是就開口說要跟我週轉3萬
(心裡OS:哇!你快是未來的總裁了,月收入目前最少也幾10萬起跳的人,怎麼會缺錢勒!)
我跟他說「我可是窮人家!早上才匯一筆帳款耶!」
(其實我的心裡是直嘀咕,就不想隨便借人家錢!)
就跟我說「你沒錢呀!」,我說「每一分錢都麻要精打細算」
他就說今天銀行要扣款了,他缺現金,星期四一定轉匯還我錢!
(笨文:Eileen是很小氣的)
(Eileen:嘿啊!不小氣你的飼料錢哪裡來,所以不要跟我借錢嘿!)
於是抄下他所說的銀行帳號
他問我哪時要匯,我說下午,他說不能現在嗎?
我說下午3:30前一定匯給你,你把電話留給我
(死詐騙的電話0938318542,這一支我是沒打過,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打打看)
他說你匯進去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一聲!


掛斷電話後,我越想越不對,3萬塊也不少勒!還是得謹慎點!
翻舊mail,因為mail裡有黑龍他們的電話和匯款的帳號,
(因為心理一直有個聲音,怎麼可以憑一個電話聲音和帳號,就隨便匯錢給人家)
我打了電話找黑龍(電話是不一樣的),沒人接,因為我想告訴他,他有郵局的
我都是用郵局的居多,想省17塊的轉帳費囉!
(笨文:真的很小氣,哈哈)
(Eileen:你懂什麼,勤儉才能持家勒!而且有可能碰到詐騙的,當然要小心囉!)
而且我覺得這樣也比較有保障,至少是我知道確實有的帳號,
打過去當然是沒人接,我就傳了簡訊給娟幫我看黑龍有沒有在馬武督,
也傳了簡訊請黑龍回我電話,中午吃飯的時候就再次接到無來電顯示的電話,
那個假黑龍就說,「他銀行代號報錯了」,
我就跟他說,「我在mail有看到以前常用的郵局匯款帳號,」
我說「我直接匯郵局你自己再領錢出來或是轉帳,」
就跟我說「這樣會來不及啦!他沒有帶卡片要回家拿什麼的…」
我說「你錢是要扣繳什麼的」,
他就說「要繳貸款什麼的…」
我越聽越不對,「丸子知道這件事嗎?我說你另一支手機電話是多少?」
我跟他說「我匯郵局,對我才有保障,我很怕遇到詐騙集團,說不出電話就是不借,」
(我不管會不會得罪人,要嘛就說,不要嘛,那更好!錢只能進口袋,要拿出去就是要死命抓!)
我就是鐵公雞
他支支唔唔的說不出來,我也不管了就不說話,
他有點生氣的就說「那算了」直接就掛電話!


沒多久娟回我電話說黑龍在馬武督,剛掛掉電話,正牌的黑龍也打電話來,
我就問你剛剛有沒有打電話找我,答案當然是沒有!
嘿嘿!不知道是要說傻人有傻福呢?還是自己猜疑心重!還是小氣財神附身!
好險沒上當受騙,不然白花花的銀子就不見了,

剛查了一下檢舉的方法,好像挺麻煩的!
有誰知道該如何檢舉的,是不是要報案才能將戶頭凍結呢?
知道的人告知一下,把這該死的騙子踢進大牢,免得又有受害者!
年底快到了,大家可得小心一點哦!
說出這件差點被騙的事出來,也讓大家借鏡一下,提高警覺囉!
別讓菩薩心給狗啃了!這些詐騙的人會有報應的!

還有一個手法也是詐騙的常用的,
上星期還接過電話語音說「這裡是交通部裁決所,你有未繳納的罰單,再未繳罰單會如何如何…」
讓人心生畏懼,不過這種電話,我都是直接掛掉了,
只有這一個裝熟的手法差點栽了,大家提高警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