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前很熱中養魚,本來只是看書桌上空空的,
想說擺個小圓缸養養幾隻魚,
就這樣從一個小圓缸養到一小座魚架了



而且被這種擁有華麗的尾鰭~孔雀魚所著迷



剛開始養魚的時候,都是去水族館買,
結果死傷慘重,一來沒什麼養魚經驗,二來都買到病魚,
後來努力的做功課,向玩家進魚,再加上我有一個養魚的師傅領我入門,
從他那拿到不少的好魚,包括我家玄鳳~笨文也是師傅送的
所以還是要相信專業,只有向專業的人請教,才能獲得正確的成功經驗,




孔雀魚的品系很多,各個品系各有千秋,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相同,我偏愛藍色系的,
相片這兩對魚是我最喜歡的,帶著淡淡的紫,公魚追母魚時的意氣風發,非常的漂亮
不過孔雀魚可是多子多孫的,沒多久我從1缸拓到20缸



養到這種規模,這在玩家眼中還只是小CASE,
那時每天看魚看的可開心的,不過換水也換的可累了,
慢慢的將魚分送或賣出,漸漸的撤缸不養了,
趁新年的時間,看到這些相片也整理一下,
回想起那一段養魚的日子可真的是很精彩,
而且還影響週遭的朋友、同事也跟著養魚,帶動養魚的風潮
現在養孔雀魚好像沒那麼熱中了,或許以後有機會再組一缸水草缸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