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路線是往九層嶺,前一陣子我有獨自一個人騎,
不過到九層嶺還有2公里的地方我就折返了,
因為感到後面的路一定很不好騎,而且在一個轉彎處有一隻拉拉狂吠不已,
我怕被狗追因為體力有點不勝負荷,所以就折回原路。
這一次是和一群人騎,有伴騎也比較有信心,
不過往九層嶺的上下坡並不少,
雖是緩升坡但長度都挺長的,騎來可是特累的,腳力還是不太夠,
所以常常下來牽車囉!
好不容易騎到九層嶺大家休息一下,討論是要往回走還是繞一圈回到新化,
後來想到騎來的路可真是辛苦就不走回頭路,
想說還是以繞一圈的方式回到新化,
對路不熟的我們,這個決定真的是太不智了,因為後面的路更是難騎!
後面的路沒有勇腳和強而有力的心臟,真的別輕易嚐試。
我的菜籃車實在不適合騎這種山路,下坡太急,我的剎車已經剎到底了,
騎的我是膽戰心驚,後來在一個連續下坡,速度實在是不是我能控制的,
下坡後還是下坡而且坡度不小,我怕真的連人帶車摔下去,
於是在一個平台想下車用牽的,結果速度太快真的是完全剎不住,所以~
「摔車」了!
不過要慶幸的是只是皮肉擦傷,頭也有撞到,幸好力道不大,
我是事後才感到好像有撞到頭的感覺,我沒有戴單車的安全帽
當天晚上和我妹去買安全帽,騎車還是要戴安全帽才有保障。
不過也發現到單車的配件都不便宜勒


左腳擦傷的面積較大,還好並不是很嚴重,
不過後面的路騎來就有痛苦到了,
遇到下坡,我妹就會通知我要不要下車牽,
人家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看到下坡路段就讓我心跳加快,
有給它嚇到了,所以若遇到下坡太陡的,還是認份一點下來用牽的



在電塔的附近發現這隻八腳朋友,嚇人勒!
大小大概是我的手掌大,在草叢裡所結的蜘蛛網大概有半開紙那麼大,



雖然大隻但有草叢的保護色,在相機的螢幕還挺難發現牠的。




騎到左鎮光榮國小的澄山分校有一點小迷路了,好像在前面轉錯方向了,
剛好遇到一群登山客問路一下,順便休息一下。
左下角那一位是我堂哥的兒子,
別看他是小朋友可以和一群大人騎這樣的山路,真的是太厲害了!
後來很巧的是遇到我弟,就由我弟帶我們騎回新化。
今天大約是只騎了30多公里,不過挺耗力的!
晚上又從仁德騎新車回來,原來騎的這一輛菜籃車有人要接收,
自己再買一輛,不過不是登山車也不是什麼入門車,
還是菜籃車不過試騎回永康也不輸登山車,
我這個階段只是騎車健身,所以還不想買太好的車,
以後真的能把騎車的習慣養成後,再考慮買好一點的車,
不然買了不騎放著長蜘蛛網就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