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過後,天氣漸漸炎熱,所以早早出門騎車會比較舒適,
不過南台灣的太陽特別的早起呢!
所以萬全的防曬措施一定要做好囉

常常看到一些車友介紹木架山的美景,親眼看過才有更深切的體會,
這星期六第一次到木架山,以前不知道路,還有一直誤以為那邊的路不好騎,
我的小紅騎平路是ok的,若騎山路太陡可是不行的,
摔過一次車後就有點怕下坡路,所以也就一直沒有想要去木架山看看。


進入木架山前會先經過知義派出所,所以當然不忘了把單車護照也帶出門。
木架山算是軍隊訓練的地方,應該算是軍事重地吧!
有些地方是不能進去的,不過有規劃出一條單車路線,
所以還是可以光明正大的騎進去閒晃的。
進去的路挺小的,所以有來車的時候,要小心唷!


上面這一張也是常看到眾多車友挑戰騎到上頭,
別看相片的斜度不怎麼樣,我預估應該有45度,斜坡上留下好幾道車友騎的軌道,
大家真是精力充沛,或許這是對自己的腳力及技術的一種成就感吧


木架山好像被藏起來的大草原一樣,這兒的景色挺像墾丁的感覺唷!
只是差在墾丁的草原是牧牛,而木架山則是打野戰訓練的地方
我們還在木架山部隊休息的地方泡茶,看到中間有一個大沙坑,不知道什麼作用,
後來我問堂哥,為什麼要有這個沙坑,
原來這是一個地圖,堂哥還示範一下如何使用勒,不愧是當過兵!


騎著小紅上木架山還算可以,不過沒有繼續往裡走,
天氣太熱外,前面的路也不適合騎小紅去了,
所以和我妹先打道回府,回程下坡時,真的又讓我膽戰心驚,
因為剎車真的不夠利,很怕發生危險,
還是要騎適合的車會比較安全,回程快到家的時候,
試騎我妹的登山車,騎的感覺和剎車就是不一樣,
或許再過一陣子可以升級換一部登山車了
下一張(熱鍵:c)

※太陽太大,天空的藍拍不出來,所以上頭有幾張是有經過後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