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只去過黑部立山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四季分明、景色宜人。

跟團的經驗是別人都安排好了,吃得好住的也還不錯,不過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自由。

本來今年賞櫻原本是想說跟團好了,可是旅行社竟然不接單人的

我的個性算是獨立又不太會依賴人家的人,要找到志同道合而且時間上自由的旅伴,

只能說一根手指頭都擠不出來


雖然今年因為日本東北地震無緣到關西賞櫻,不過年底賞楓我可不想再錯過了。

以前都是跟團旅行,要說起有自助旅行的經驗,新加坡應該是可以列進來了。

不過去新加坡是一大群人一起走,旅行社也有安排車輛,嚴格來說算是半自助旅行。

先前打定要去日本關西,所以也做了不少功課了,

只要事先的功課做足,日本自助旅行並不是不容易完成的夢想。

只是家人一直認為我真是膽子大,

竟然想到日本自助旅行,不怕人生地不熟還有語言的問題…等等。

標準的水瓶座個性再加上八字帶偏印,

就讓我覺得為了一件事,需做更費力的說明就讓我不想講了。

我不是小孩子,人生也快邁入40大關了,人家說沒有嫁娶在父母的心中永遠還是小孩子,

就算嫁出去娶媳婦了,還是小孩子。

不過該鬆手的時候也要放開手,有時過多的關心就變成壓力和阻礙

 

我預定11月至大阪、京都、奈良賞楓,這次準備的時間很充裕,

希望這趟旅行別再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