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椰子殼嗎?
相信很多人吃過愛玉,但不見得就看過它的原來模樣




星期天我爸朋友送我們一大包愛玉籽



這就是愛玉籽,長得有點像刺蝟厚



洗愛玉前,要先把籽刮下來才能洗唷!
可別連殼一起洗了
可以準備一個大的塑膠袋,手伸進去刮才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愛玉籽刮乾淨後就是這樣,這殼就可以丟掉了。



我拿相機是無法洗的,所以請我媽來幫忙
把刮下來的愛玉籽裝到紗布袋裡,準開始洗愛玉了,
記得水用自來水煮開放涼就好了,
千萬別用礦泉水、濾過的水或是蒸餾水…會洗不起來唷!



在左搓右揉之下,袋中的愛玉籽黏稠度會減少,用眼睛和手感感覺一下,
愛玉快做好囉!



洗好後,會有許多泡泡,用手稍撫平表面靜置15~20分鐘
或是放入冰箱,純度最高的愛玉就完成了。



你看看,外頭是買不到這樣的愛玉唷!
加上檸檬和善化老店一等涼的冬瓜茶,就是一道非常消暑的飲品了唷!
暑假快到了,可以和小朋友在家裡一起DIY,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另外提醒一下,水和愛玉籽的比例也很重要唷!
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可以以20克愛玉籽,水600~700CC的比例,
我個人較喜歡這樣的比例,吃起來很Q。
不過我妹較不愛,喜歡吃軟軟的水可以多一些,不過還沒試過,
我預估水可以增加至800C.C.應該硬度就會稍軟一些,但不致於過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